东莞正阳正阳动态媒体报道【广州日报】“党润童心 情暖六一”,东莞市14家爱心组织企业助百名孤独症儿童圆梦“微心愿”

【广州日报】“党润童心 情暖六一”,东莞市14家爱心组织企业助百名孤独症儿童圆梦“微心愿”

2022-06-02

一张渴望已久的学习桌、一个梦寐以求的地球仪、一双朝思暮想的运动鞋……这些在常人看来微不足道的东西,却是一个个“星星孩子”珍藏心底的渴盼。“感谢你们,这份儿童节礼物他期待很久了,今天终于收到了,很开心。”孤独症儿童小新(化名)妈妈说。

近日,一场帮助百名孤独症儿童圆梦“微心愿”主题活动在东莞市东城街道举行。

1654170429109732.jpg

“孤独症儿童这个群体十分特殊,需要得到更多的关注跟包容,这次活动的开展很好地将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对孤独症儿童及其家庭的关爱带到他们身边,同时也增强了大家对孤独症的认知,十分有意义。”在活动致辞中,东莞市社会组织总会会长陈波呼吁更多的爱心组织、企业及个人加入服务孤独症儿童的队伍中来,共同关爱及帮助孤独症儿童及其家庭。

1654170440596487.jpg

另据东莞市正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刘玉平介绍,从今年3月开始,东莞正阳各站点社工走访孤独症儿童家庭,历经1个多月,成功收集到100个孤独症儿童“微心愿”。经核实后,由广东省汉企联公益基金会、东莞市绿色建筑协会、东莞市微笑爱心慈善基金会、东莞市和沐慈善基金会、盟大集团党支部、东莞东城好佰年口腔门诊部有限公司、广州王老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14家爱心组织、企业认领。

刘玉平告诉记者,此次活动得到了各社会组织、爱心企业及志愿者的积极响应,不仅满足了部分孤独症儿童的“微心愿”,同时也增强了社会各界对孤独症儿童这个群体的了解和关爱。

活动现场,爱心企业代表、大集团党支部书记沈双作了分享。“大集团党支部了解到活动信息后,第一时间动员,不到2天时间,公司党员就认领了20个微心愿。”沈双说,公司多年来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公益慈善活动,正是这份对于社会的公益慈善之心,引领着集团更好地向前发展。

1654170448250566.jpg

活动结束后,东莞市社会组织总会与东莞正阳党员、社工、爱心组织、爱心企业代表及志愿者来到东城主山社区入户走访,将物资送到了儿童家中。

图、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刘满元 通讯员:吴嫣

报道链接:https://www.gzdaily.cn/amucsite/pad/index.html?id=1847516&site4=&columnID=0#/detail/1847516?site4&columnID=0

165417053419143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