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正阳正阳动态媒体报道【东莞日报】东莞社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知识竞赛进小学

【东莞日报】东莞社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知识竞赛进小学

2022-06-27

今天(6月26日)是第35个国际禁毒日,各种禁毒宣传活动更是早已在近期展开。

6月24日,在洪梅镇禁毒办的支持下,东莞市正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驻洪梅镇禁毒社工联合洪梅镇教管中心、卫生健康局、关工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洪梅镇第二小学开展了“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知识竞赛,充分发挥禁毒示范学校的重要作用,积极营造浓厚的禁毒社会氛围,持续掀起禁毒宣传教育热潮,进一步推进洪梅镇青少年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工作。

现场,教室外摆满了各种用玻璃瓶装着的仿真毒品,吸引了众多学生驻足观察。洪梅镇公安分局副局长、禁毒办副主任黄耀威表示,青少年是最易受到毒品侵害的“高危人群”,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此次活动了解禁毒知识,认清毒品危害,认识毒品,拒绝毒品,做个文明健康的好学生。

经过前期初赛的激烈角逐,最终10名同学成功入围此次“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知识竞赛决赛。本次竞赛题目类型涵盖毒品知识、毒品危害、毒品防范、禁毒法律法规、戒毒康复等内容,各参赛选手充分发挥自己的禁毒知识储备,在比赛中积极抢答,比分十分胶着。最后,在选手们分数相同的情况下,竞赛以三道附加题决出了优胜组。由到场嘉宾分别为两组参赛学生颁奖。

“此次禁毒知识竞赛,加深了洪梅镇青少年对禁毒知识的认知,让更多的在校学生深刻认识毒品的危害,自觉抵制毒品的诱惑。”正阳禁毒社工袁创兴表示,今后将继续积极链接社会资源,加强洪梅镇青少年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工作,不让毒品进校园、进家庭。

文字:周悦维 通讯员 梁嘉明图片:东莞正阳供图编辑:符德明



报道链接:https://pub.timedg.com/s/2022-06/26/AP62b8181ce4b0ea83c58c40ee.html


165629206670462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