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正阳正阳动态媒体报道夹棍运球、过河搭桥、撕名牌......一场精彩的亲子运动会在这里上演!

夹棍运球、过河搭桥、撕名牌......一场精彩的亲子运动会在这里上演!

2023-02-13

亲子运动会



2月12日上午,由莞城街道妇联刘玉平执委工作室主办五彩党建社区亲子“家”油站“金色”——美好未来亲子运动会,在莞城兴塘社区篮球场圆满落幕,活动共吸引了12组的亲子家庭参与。

图片


据了解,本次的亲子运动会主要分四个运动项目:唱手指谣、夹棍运球、拉绳贴纸、撕名牌。活动不仅考验的是体力与智力,更考验的是亲子之间的协作能力与默契,通过新奇、放松的体验式互动,实现高质量的亲子陪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趣味十足的游戏道具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还没正式开始就有小朋友提前去体验了,玩得不亦乐乎。本次亲子运动会的第一个运动项目是热身暖场游戏,拉晨圈唱手指谣,亲子间手拉手围成一圈,唱起悦耳动听的手指谣,亲子们相互鼓励,在这充满欢乐的唱歌热身环节,亲子们都激情满满,激活了身体能量 。


图片



   

夹棍运球环节

在夹棍运球环节,考验的是亲子间的配合默契与耐心,亲子们通过用两根棍子将球夹紧,运球过程中不能掉地,运到游戏的终点。有的家庭配合的默契,一气呵成,运球过程中又稳又快;有的家庭也不甘落后,奋起直追。


图片
夹棍运球 


图片


   

拉绳贴纸环节

一根小小的绳,拉近了家长与孩子间的距离,拉绳贴纸环节,两位家长在弹力绳的两端,需要用力才能往前走,为孩子贴上可爱童趣的贴纸,由于弹力的相互作用,家长们都卯足了劲,此时,孩子们洋溢着笑脸,加油声、呐喊声、欢呼声连成一片,场上其乐融融、充满乐趣、和谐的,亲子间的浓浓亲情和邻里之间的和谐友爱充盈在整个赛场。


图片

图片
图片
拉绳贴纸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兴塘社区亲子家庭搭建了一个交流互助的平台,活动中欢乐有趣、互助协作的游戏提高了社区儿童青少年的运动兴趣,培养其自信勇敢、活泼开朗的性格,更增进了亲子间的情感,促进家庭关系和谐稳定和孩子身心健康发展。


据了解,五彩党建社区亲子“家”油站项目是莞城街道妇联刘玉平执委工作室实施的服务项目,是在党建引领下,通过“红色”主题教育、“橙色”志愿服务、“蓝色”成长锻炼、“绿色”自然教育、“金色”美好未来“五彩”主题内容,为社区儿童青少年提供多元发展性的亲子服务项目。


项目主要针对亲子陪伴缺乏、亲子关系疏远等现状,社工以亲子关系促进和孩子综合素养提升为服务目标,组织开展党建主题教育学习、社区志愿服务、户外拓展锻炼和亲子互动活动等,让孩子和家长共同参与,互助互促,提升亲子关系。通过不同主题活动,不仅让孩子汲取奋发进取的力量,激发孩子广泛的爱好,而且通过参与其中提高孩子的各项能力素养,促进孩子与父母之间的情感交流,促进家庭关系和谐稳定和孩子身心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