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正阳正阳动态媒体报道东莞市茂名商会党支部任维信书记一行莅临东莞正阳交流调研

东莞市茂名商会党支部任维信书记一行莅临东莞正阳交流调研

2023-02-27

2月27日上午,东莞市茂名商会党支部任维信书记一行莅临东莞正阳交流调研,东莞正阳总干事刘玉平等进行热情的接待,并进行了莞社微心愿项目签约。


图片


东莞正阳党支部书记、总干事刘玉平引导东莞市茂名商会任维信书记一行参观东莞正阳机构总部,对各个功能室进行了介绍。


图片
图片


会上,东莞正阳党支部书记、总干事刘玉平就东莞正阳党支部的党员人数情况、组织架构、支部的党建活动概况等进行了介绍,通过东莞正阳党支部宣传,进一步展示东莞正阳党支部的运行概况。


图片


东莞市茂名商会党支部维信书记对东莞正阳机构及党支部的整体运行情况给予高度评价,并介绍了商会运行情况及党支部的工作经验。


图片


随后,东莞正阳社工代表对石碣镇“甜在心”烘焙屋——残障妇女扶持项目进行详细的介绍,双方就莞社微心愿项目进行签约。东莞正阳党支部书记、总干事刘玉平对于商会的捐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未来双方从党建共建、公益合作等方面展开多维度的深度合作。


图片


据了解,第一届东莞市社会组织“莞社微心愿”活动公益项目于2月20日正式启动,中共东莞市茂名商会支部委员会资助了东莞正阳的两个项目,分别是石碣镇“甜在心”烘焙屋——残障妇女扶持项目、塘厦镇石潭埔“乐善友邻”社区营造计划。 


图片
图片



01

石碣镇“甜在心”烘焙屋——残障妇女扶持项目


石碣镇“甜在心”烘焙屋——残障妇女扶持项目是石碣镇残疾人康复就业服务中心链接社区爱心企业、社会机构、基金会等社会资源成立的公益项目。


项目旨在定期组织残障学员及镇内残障人士开展纸杯蛋糕、曲奇、披萨、蛋黄酥、蛋挞等烘焙技能培训,让残障人士习得烘焙技能以更好获得工作机会或自主创业,促进就业,增加收入;项目结合社企管理文化,创立自主服务品牌,致力于解决残疾人的就业创业问题,并达到助人自助的目的,推动镇内残健共融的良好氛围。


02

塘厦石潭埔“乐善友邻”社区营造计划


塘厦石潭埔“乐善友邻”社区营造计划积极响应“党建引领社区居民自治”要求,社工通过发挥五社联动的作用,以社区社会组织“东莞市塘厦镇石潭埔巾帼美食协会”为依托,以塘厦石潭埔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的“乐善厨房”为服务平台,充分调动社区居民、社区党员、爱心企业、社会组织、民间领袖、专业督导等资源。


将社区居民培育成社区为老服务志愿者,为居民提供烹饪培训及为老服务技能指导,继而为社区独居、空巢、残疾等弱势老人制作健康美食,提供倾听陪护、社区照顾等关怀服务,令社区居民转化为社区弱势老人社会支持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营造社区敬老爱老的社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