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正阳正阳动态媒体报道莞城街道妇联刘玉平执委工作室开展“金色”主题水悦童年狂欢节亲子活动

莞城街道妇联刘玉平执委工作室开展“金色”主题水悦童年狂欢节亲子活动

2023-06-02

H     A     P    P    Y

 

 

CHILDREN'SDAY

童心未泯 向快乐出发

 

我们走过了春的绚丽

终于迎来夏的蓬勃

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到来

我们因此庆祝相聚

 

调皮捣蛋是儿童的专利

天真快乐是儿童的写真

抓一把细沙轻轻飞扬

折一只纸船慢慢飘荡

把所有的快乐和幸福分享

六一儿童节快乐!

 

6月1日儿童节早上,在东莞正阳社工党支部的指导下,由莞城街道妇联刘玉平执委工作室主办的五彩党建社区亲子“家”油站项目之“金色”主题水悦童年狂欢节亲子活动在正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举行,活动共吸引了12组家庭参与。

图片1.png

本次的六一狂欢节主要分五个项目:晨圈手指谣、彩虹泡泡龙、水枪大战、游泳池戏水,美食分享。活动不仅考验的是体力与智力,更考验的是亲子之间的协作能力与默契,通过新奇、放松的体验式互动,实现高质量的亲子陪伴。

图片2.png

活动现场,趣味十足的游戏道具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还没正式开始就有小朋友提前去体验了,玩得不亦乐乎。本次亲子运动会的第一个运动项目是热身暖场游戏,拉晨圈唱手指谣,亲子间手拉手围成一圈,唱起悦耳动听的手指谣,玩起了丢手绢的游戏,亲子们相互鼓励,在这充满欢乐的唱歌热身环节,亲子们都激情满满,激活了身体能量。

图片3.png       图片4.png

在科学小实验环节中,老师给孩子们展示了神奇的彩虹泡泡龙,小朋友们惊声一片,一个个高呼“哇哇哇”,有的小朋友已经忍不住跑上来想摸摸看是怎么回事了,都想亲自体验一下。然后迫不及待的和爸爸妈妈们一起做玩泡泡龙的材料,开始吹起了好玩的泡泡龙。

图片5.png

   夏天带给我们的不只是那份炎热,更是只属于小朋友的那份快乐,让我们伴着夏天的风和太阳,去感受戏水,打水战带给孩子们的快乐。孩子们迫不及待地开始寻找目标发射,只见水花四溅,欢呼声四起,孩子犹如一个个跳动的“彩色音符”在院子里尽情玩耍,一时间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图片7.png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当然也少不了七彩泡泡啦,小朋友们追赶着大小大小小的泡泡,试图把它们捧在手心里。  阳光和水玩游戏,一起嗨翻这个夏天!孩子们在小游泳池玩水的情景更是充满了童趣,他们和小伙伴们尽情交流、亲近、沟通、释放,体验童年的友情和欢乐,增进相互之间的亲密感情及合作交往能力。

清凉一夏   水枪大战  


         

梦 幻 七 彩 泡 泡

      六一的庆典美食也是必不可少的啦,小朋友们相互分享自己携带的美味食物,在烛光照映中许下小心愿,齐心协力吹灭了蜡烛,一起分享美味的冰淇淋蛋糕 ,共同感受分享的快乐和浓浓的友谊。还收到了可爱的七色风车礼物,象征着孩子们的七彩童年。   


      

         

       在这个六一节,让我们共同庆祝孩子们的快乐童年,让我们用爱来温暖孩子们的心灵,让童年从爱开始!愿你们快乐,不止六一,而是永远!

      据了解,五彩党建社区亲子“家”油站项目是莞城街道妇联刘玉平执委工作室实施的精品项目,是在党建引领下,通过“红色”主题教育、“橙色”志愿服务、“蓝色”成长锻炼、“绿色”自然教育、“金色”美好未来这“五彩”主题内容,针对亲子陪伴缺乏、亲子关系疏远等现状,社工以亲子关系促进和孩子综合素养提升为服务目标,组织开展党建主题教育学习、社区志愿服务、户外拓展锻炼和亲子互动活动等,让孩子和家长共同参与,互助互促,提升亲子关系。通过不同主题活动,让孩子汲取奋发进取的力量,激发孩子广泛的爱好,通过参与其中提高孩子的各项能力素养,促进孩子与父母之间的情感交流,促进家庭关系和谐稳定和孩子身心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