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正阳正阳动态媒体报道“党建引领聚合力,五社联动献爱心”高埗敬老月活动系列——困难群体圆梦“微心愿”关爱行动启动仪式

“党建引领聚合力,五社联动献爱心”高埗敬老月活动系列——困难群体圆梦“微心愿”关爱行动启动仪式

2023-10-17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在东莞市高埗镇公共服务办公室指导下,由马可波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东莞市正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华南亚太空间承办,高埗镇社会工作服务站协办的“党建引领聚合力,五社联动献爱心”高埗敬老月活动系列——困难群体圆梦“微心愿”关爱行动,10月16日上午在唯美陶瓷博物馆隆重举行。

图片


      本次关爱行动通过为高埗镇处于生活困境的群体送上“微心愿”爱心物资,凝聚微力量,圆梦微心愿,让更多的人关注和帮助他们,将党和政府、社会各界的关爱带到他们身边。东莞市高埗镇公共服务办公室主任黎见钦,马可波罗控股党委副书记何继业,马可波罗控股东莞运营中心总经理尹健华,东莞市正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刘玉平,华南亞太空间执行会长李洲,中国社区基层党建工作委员会主任张凯以及高埗镇社会工作服务站的社工代表、爱心组织、爱心企业和单位参与家庭及家属代表约60人出席本次活动。

图片


      小小微心愿,传递大温暖,此次“微心愿”活动点亮了困境群体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新希望。“今天,我们在此守望相助、共襄义举,希望能够让生活困难的长者、群众共享社会发展的成果,通过“五社联动”的模式,联动社会各界爱心力量,策划周密、组织有序,凝聚了党和政府真情厚意的关怀”。活动中,高埗镇公共服务办公室主任黎见钦对高埗镇兜底群众的相关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高埗镇将继续通过联动社会各方力量加强兜底民生保障,提升各类困难群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图片


      活动中,东莞市正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总干事刘玉平介绍了此次活动详细情况。据了解,高埗“双百”社工通过入户探访、电访等方式收集整理出50户困难家庭、价值300元的“微心愿”,经高埗镇公共服务办公室核实后,由马可波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捐赠。“‘微心愿’关爱行动通过党建引领,广泛联动各党支部,形成强大的聚合力;同时,以五社联动为抓手,为困难群体办实事,增加群众获得感,通过小心愿带动更大的心愿,也是微心愿关爱行动希望促成的影响”,刘玉平称,此次活动得到了马可波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积极响应,不仅满足了兜底困难群众的“微心愿”,同时也增强了社会各界对这个群体的了解和关爱。

图片


     “此次“微心愿“活动,看似微不足道的小小心愿,寄托的却是困难家庭沉甸甸的期盼。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困难群众的微小需求和贫困户日常所需,让他们深切感受到了来自党和政府的关爱。” 马可波罗控股党委副书记何继业表示,马可波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10年成立马可波罗慈善爱心基金以来,专注于援建学校、贫困助学、社会公益等项目,为慈善爱心事业做出贡献,未来也将与东莞正阳社工保持紧密互动,用实际行动感召和带动更多爱心企业、商家参与公益事业,服务更多有需要的群体。

图片


      活动现场,马可波罗控股东莞运营中心总经理尹健华代表向高埗镇公共服务办公室转交捐赠牌,并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捐赠仪式。

图片


      为表彰爱心组织、企业和商家勇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公益事业,高埗镇公共服务办公室领导还为各爱心企业代表颁发“感谢状”。

图片


     仪式结束后,高埗镇公共服务办领导、社区工作人员、东莞正阳党员、马可波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志愿者、爱心企业和商家代表分组开展入户走访,将“微心愿”礼物送到了兜底困难群众家中。

图片

图片

     电饭煲、红外线治疗仪、电风扇……这些在常人看来微不足道的东西,却是一个个困难群众珍藏心底的渴盼。“感谢你们的关心,这一份礼物对我来说真的弥足珍贵。”家住高埗镇的友婆婆(化名)说道。据了解,友婆婆为人勤俭节约,今年已有74岁高龄,社工走访过程中发现其居住环境较差,已为其申请房屋修缮,改善居家环境。高埗公共服务办领导、党员与爱心组织、爱心企业及代表们促膝而坐,和友婆婆闲话家常,详细了解她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并鼓励她要乐观自信,有需要随时联系寻求支持。

图片


      当天,慰问组每到一户都与他们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家庭成员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鼓励他们要保持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自立自强、坚定信心、克服困难,通过自身的努力、党和社会各界的关爱,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希望有更多爱心组织、企业及个人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为困难群体提供关爱和服务。”据东莞正阳社工党支部书记、总干事刘玉平介绍,“党建引领聚合力,五社联运献爱心”——“微心愿”关爱行动公益慈善项目是根据“尊重需求,共享价值”的核心理念,通过入户探访、电访等方式发现困难家庭的“微心愿”,以每个微心愿价值300元为标准,联动各爱心企业、组织为其圆梦“微心愿”。未来将进一步发挥社工作用,深入基层全面了解困难群众的需求,链接社会各界资源展开针对性的帮扶,进一步增进民生福祉。


特别鸣谢以下爱心企业、爱心单位:

马可波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东莞市正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华南亚太空间

中国社区基层党建工作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