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正阳正阳动态媒体报道莞城街道妇联刘玉平执委工作室开展“金色”主题搓汤圆庆元宵亲子活动

莞城街道妇联刘玉平执委工作室开展“金色”主题搓汤圆庆元宵亲子活动

2024-02-26

 元宵节是中华民族的的重要传统节日之一,为了让小朋友们更好的感受传统节日的喜庆与热闹的气氛,知道元宵节的风俗习惯,培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促进亲子家庭之间的交流。2月24日早上,在莞城妇联的指导下,由莞城街道妇联刘玉平执委工作室主办的五彩党建社区亲子“家”油站项目之“金色”主题教育“悦读绘本,巧搓汤圆”庆元宵亲子活动在正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举行。

   本次活动总共吸引了12组亲子家庭参与,在活动开始前,老师先带着孩子们一起手拉手相互问好玩晨圈游戏,然后又给孩子们表演了一个有趣的科学实验,孩子们一张张小脸充满了好奇,这神奇的景象让他们惊叹不已,激发了他们的好奇心。

   随后,芳芳老师给孩子们讲了关于汤圆的绘本故事,了解元宵节的风俗习惯,饺子和汤圆各有各的形状,各有各的味道,但是不论有多少不同,它们的登场都和团圆有关。借助绘本用充满童趣的语言和生动有趣的画面介绍了饺子与汤圆这两种节日食品的特征,帮助小朋友认识传统民俗,孩子们听的可认真了,家长们也引导孩子积极回答问题,有的孩子说我会包饺子,有的说我喜欢吃汤圆。

图片

   在动手搓汤圆环节中,孩子们洗干净了小手,在老师的带领下,亲子们开始动手搓汤圆啦!孩子们个个忙得不亦乐乎,不一会,他们搓出了各种形状的,大小不一的汤圆,有圆圆的小球,也有包着馅料的汤圆,每个小朋友的脸上都洋溢着兴奋与自豪,笑语连连,场面热闹非凡。虽然孩子们包的汤圆,大小不一,形状各异,但参与体验的过程是难忘和快乐的。

图片

  “汤圆煮好咯!大家快来趁热吃!”五彩可爱的汤圆被盛出锅,一阵阵浓郁的汤圆香味溢满亲子园,美味的汤圆呈现在眼前,亲子们一起品尝美味的汤圆,一口下去那甜甜的味道,糯糯的口感,立刻让人陶醉其中,美味的汤圆吃进肚子里,也把美好的心愿藏在了心坎儿里。

图片

   在元宵节的活动中,孩子们不仅享受了欢乐的时光,还学到了关于元宵节的传统文化知识,培养了宝贝们的动手能力和合作精神,还促进了亲子关系的发展,也增进了家长与孩子之间的交流和沟通。今后我们将继续开展更多这样的活动,为孩子们提供更多丰富多彩的成长体验。

图片

   据了解,五彩党建社区亲子“家”油站项目是莞城街道妇联刘玉平执委工作室实施的成长锻炼、“绿色”自然教育、“金色”美好未来这“五彩”主题内容,针对亲子陪伴缺乏、亲子关系疏远等现状,社工以亲子关系促进和孩子综合素养提升为服务目标,组织开展党建主题教育学习、社区志愿服务、户外拓展锻炼和亲子互动活动等,让孩子和家长共同参与,互助互促,提升亲子关系。通过不同主题活动,让孩子汲取奋发进取的力量,激发孩子广泛的爱好,通过参与其中提高孩子的各项能力素养,促进孩子与父母之间的情感交流,促进家庭关系和谐稳定和孩子身心健康发展。

 

通讯员:王计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