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正阳正阳动态媒体报道【特别报道】为了更加美好的明天拼搏奋进——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鼓舞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基层治理(四)

【特别报道】为了更加美好的明天拼搏奋进——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鼓舞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基层治理(四)

2024-01-08

222.png

东莞市正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链接资源为残疾人康复就业服务中心的学员提供蛋糕烘焙培训。

东莞市正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刘玉平:


2023年关键词:转型求变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发挥社会工作的专业优势,支持广大社工、义工和志愿者开展心理疏导、情绪支持、保障支持等服务。”东莞市正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以下简称正阳社工党支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社会工作的期望和要求,形成“1个模式、2个理念、3个目标、4个策略、5个融入、6个工作方法”一整套党建工作经验,引领社会组织通过社会工作专业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23年对正阳社工而言,是转型求变的一年。新时代基层治理对专业服务提出更高要求。正阳社工党支部带领服务团队思变转型,更加注重贴近服务对象的迫切需要、展现社会工作服务的重要性,让服务更能凸显社会工作的价值。正阳社工在石碣镇残疾人康复就业项目中,重点做好稳服务促就业求创收,探索残疾人发展与就业的新出路。在“甜在心烘焙屋”项目中,通过社企化运作,突出公益助残理念,研发烘焙新产品15种,获得9个村(社区)的合作支持,为多个单位及社会组织提供订单服务,打响了项目服务品牌,促进了残疾人的就业和创收。

2024年心愿单:持续服务好困难群体

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提到,“让大家心情愉快、人生出彩、梦想成真。”这也是正阳社工新一年的任务使命。作为全国百强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东莞市5A级社会组织,2024年,我们将持续注重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在党建引领下开展专业社会工作服务,以100多个社会工作服务站点为平台,持续深化和创新项目服务内容,在社区治理、信访及纠纷调解、妇女儿童(婚姻家庭)、精神康复等多方面提供专业社工服务,让更多人梦想成真,有更多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于佳 王立国

 

报道链接: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652851568731503402&source=share&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reco_id=1027b6099c67c0a88472000j&share_to=wx_single&study_share_enable=1&study_comment_disable=0&ptype=0&item_id=1652851568731503402    学习强国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