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正阳正阳动态媒体报道【东莞日报】东莞首个“安心小屋”落地南城 “一站式”心理服务就在家门口

【东莞日报】东莞首个“安心小屋”落地南城 “一站式”心理服务就在家门口

2020-08-31

微信图片_20200831143329.jpg

东莞时报讯  遇到困扰,希望找地方倾诉,怎么办?“安心小屋”能够帮到您!8月27日上午,东莞市第一个“安心小屋”在南城街道袁屋边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揭牌,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心理咨询、心理健康教育、心理援助等一站式心理服务。

“安心小屋”项目发源于疫情期间,主要为新冠肺炎病亡者亲属、新冠肺炎康复患者家庭、防疫一线医务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以及社区内需要心理疏导的群众等提供一站式心理援助服务。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通过搭建这一重要平台,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心理援助,以及基层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并将其延伸至基层社会治理。

据了解,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联合爱心企业,为“安心小屋”免费提供价值10万元心理服务硬件设备和AI心理服务系统;东莞市正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投入5万元购买“安心小屋”项目的评估与优化、咨询、督导,以及服务、评控、人才培养、宣传等体系支持。

接下来,南城将大力支持“安心小屋”建设,加强与有关部门、单位的沟通联系,实现资源共享,真正把“安心小屋”项目落实到位。通过构建“社工+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心理健康工作者”的工作团队,根据居民的个体心理和社会心理需求,以线上、线下形式,为社区各类重点群体和一般社区居民提供一站式心理服务,让“安心小屋”以袁屋边社区为中心点,生根发芽,辐射至周边其他社区。

在揭牌仪式现场,东莞市积极心理学协会与正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进行签约,为“安心小屋”项目义务提供专业心理咨询志愿者的支持。

报道链接:https://epaper.timedg.com/html/2020-08/29/content_1625025.htm

微信截图_20200831143514.png

请使用手机"扫一扫"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