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正阳正阳动态媒体报道【i东莞】塘厦:开展“民生微心愿”圆梦行动

【i东莞】塘厦:开展“民生微心愿”圆梦行动

2020-10-18

“我想有一张书桌。”“我想要一台电视。”“我想要一套画笔……”一张张小卡片承载着困难群众的“微心愿”。日前(10月15日),塘厦镇社会事务局与爱心单位一同开展“莞家齐出动 纾困圆心愿”活动,让一个个“微心愿”变成了现实。

在众多“微心愿”中,塘厦镇蛟乙塘社区赵伯最想添置一部可以看节目的电视。赵伯是低保户,住在敬老院,腿脚残疾,终日只能躺在床上,很少跟人交流。有时护工阿姨会用手机播放一些视频给他看,每次看到歌舞表演时,赵伯都很开心。

塘厦镇启动“民生大莞家”试点工作后,组建了“民生微心愿”工作队,深入辖区低保户、困境儿童、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家中,了解他们的所需所盼,目前已收集69个微心愿。在工作队的帮助下,赵伯通过“民生大莞家”许下了想要一台电视机的心愿。其后,塘厦镇社会事务局向全镇各单位、各社区发布了包括赵伯的心愿在内的“菜单式”心愿信息表,发动各机关单位、党员和热心人士通过“莞家直达”方式资源予以帮助,实现资源的有效对接。截至10月15日,已收到11份认领意向书,已确定认领21个微心愿项目。

赵伯的“微心愿”不到一个星期,就在蛟乙塘社区居委会的发动下得到认领。10月15日,蛟乙塘社区工作人员及“民生微心愿”工作队上门将电视送到赵伯的房间,并联系工人为其安装,赵伯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同样在当天被点亮“微心愿”的还有镇内4名困境儿童。其中,13岁的小雪家里仅靠母亲的微薄收入维持生计。小雪每天在家写作业只能缩在一张已经用了五六年的小桌子上,或是趴在床上写。东莞正阳驻莲湖社区社工时到小雪家走访时,小雪悄悄跟她说自己想要一张合适的书桌。很快,塘厦镇社会事务局党支部认领了小雪和其余3名孩子的心愿。当天,崭新的书桌送到了他们家里。小雪的母亲看着新书桌,连连感叹:“这书桌真好!太感谢你们了!”

塘厦镇社会事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继续全力推进“民生大莞家”项目建设,积极动员镇内爱心企业、协会、居民等社会力量开展认领帮扶活动,实现困难群众的“民生微心愿”。

报道链接:http://idg.timedg.com/p/21154027.shtml?_s_t=11&_s_u=YTA0ODRmMGY4M2U5ZTA4ZsA9zs%2FcZvfY5r3vpCnAbWyKs3ruVnX%2Bbkt%2BGXfSb1HHCa4WzIk92Ldu

1018 塘厦:开展“民生微心愿”圆梦行动.png

请使用手机"扫一扫"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