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正阳正阳动态媒体报道【读特】东莞十多对亲子绘制长卷画,为“小餐桌带动大文明”添色彩

【读特】东莞十多对亲子绘制长卷画,为“小餐桌带动大文明”添色彩

2020-10-19

为宣传和普及文明餐桌知识,倡导健康卫生、安全文明的用餐方式,10月18日,东莞市正阳驻石碣镇城中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开展“小餐桌带动大文明”亲子绘画活动,十多对亲子共同绘制一副长达8米的长卷画。

介绍餐桌文明知识、讲解绘画注意事项、亲子分工协作......在城中社工的带领下,亲子绘画活动有条不紊地开展。“下笔时由左至右,保持手的稳定且均匀的力道移动。切记勿随意下笔,这种方式使颜料的厚度极不均匀,画作看起来是斑斑驳驳。”担任本次公益绘画指导的盘燕瑶老师耐心地指导亲子绘画。

“拍照纪念一下这么有教育意义的活动。”小昊的妈妈汪女士一边张罗着拍照的姿势,一边分享活动的感受。作为本次活动的参加者之一,汪女士一家四口全体出动。整个绘画过程持续两个多小时,8米的长卷画由多幅简笔画组成,涵盖光盘行动、节约粮食、文明就餐、公筷公勺等内容。

负责该活动的袁志杰社工表示,绘制的画作将作为社区宣传栏的艺术展示,带动更多社区居民了解健康卫生、安全文明的用餐方式,以“小餐桌”带动“大文明”。

报道链接:https://www.dutenews.com/p/946419.html

1019 东莞十多对亲子绘制长卷画,为“小餐桌带动大文明”添色彩.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