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正阳正阳动态媒体报道【读特】东莞塘厦百名长者欢乐聚,健康学习“至稳阵”

【读特】东莞塘厦百名长者欢乐聚,健康学习“至稳阵”

2020-10-23

10月22日下午,在东莞市塘厦镇社会事务局的指导下,东莞正阳驻塘厦社区社工中心、石潭埔社区综合服务站、塘厦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联合林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在社区党群活动区三楼开展塘厦银龄乐,健康“至稳阵”——塘厦镇“敬老月”长者安康联欢会,来自7个社区的120余名长者受邀参与,现场载歌载舞,欢声笑语不断。

活动现场,塘厦社工中心7名康复师带领社区长者学习“防跌操”,让长者在欢乐的过程中又学到了防跌小技巧。很多长者是第一次接触这项运动,感觉很新鲜,十分投入地练习,笑声也格外爽朗。联谊活动还为社区有才艺的老人提供了表现的舞台。各个表演队伍服装靓丽,精神抖擞,节目轮番上演,既有人们耳熟能详的优美曲目,也有腰鼓舞、花舞、居家安全小剧场等精彩的舞蹈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表演结束后,现场还设置了四个长者防跌和居家安全主题的互动游戏摊位,长者在游戏中时常传来欢笑声,不仅感受到了快乐,还学会了很多防跌和居家安全的小知识。

“今天的活动很开心,可以在这么好的舞台表演,让我们做到了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希望以后社工中心可以多举办这样的活动。”活动结束后,家住石鼓社区的黄阿姨分享道。“联谊会为我们老人搭建了沟通的平台,加强了邻里之间的互动,大家感情更好了。”刘婆婆说,自己多年来都有参加“敬老月”联欢会。


据了解,东莞正阳驻塘厦社区社工中心历年来都有为社区老年人举办联谊活动的优良传统。本次活动,塘厦七个社工中心联合塘厦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共同开展,利用林村社区表演场地,让七个社区的长者能够汇聚一堂,共享社区发展的成果。            

报道链接:https://www.dutenews.com/p/962070.html

1023 东莞塘厦百名长者欢乐聚,健康学习“至稳阵”.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