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正阳正阳动态媒体报道【i东莞】战疫党旗红㊷|东莞正阳社工党支部:同心抗疫,风雨无阻

【i东莞】战疫党旗红㊷|东莞正阳社工党支部:同心抗疫,风雨无阻

2021-06-23

为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近期东莞各地迅速对辖区内的常住人口、来莞人员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在东莞市民政局、东莞市社会组织党委、各镇街公共服务办的指导下,在东莞市正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的带领下,连日来,东莞正阳驻石碣、东城、南城、沙田、洪梅、塘厦等镇街的社工闻令而动,连夜完成布置采样点现场、通知社区居民天亮后进行核酸检测等工作,合力筑起共同抗疫的钢铁长城。

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6月20日晚上,东莞正阳驻塘厦石潭埔党员社工温凤琼、黄丽琼接到命令后,立即与同事们开始布场,从6月20日22点一直忙碌到6月21日凌晨2点。短暂休息后,早晨7点就开始了工作。在现场,温凤琼、黄丽琼和同事们穿着防护服扫葵花码录取信息,工作开始不久后,身上的衣服都湿透了。另一边,他们顶着大太阳维护秩序并进行数据统计,不时为社区居民答疑。

6月21日早上6点半开始,东莞正阳驻石碣梁家村党员社工张玉玲就带领站点社工一起布置采样点场地,现场布置完毕后,张玉玲与同事们分工协作,立即投入到核酸检测工作中来,协助医护人员进行采样。

在采样现场,一名坐轮椅的高龄长者正发愁不知如何做核酸,也无法登上高高的台阶。张玉玲立即找来几名志愿者,大家一起合力抬长者上阶梯到现场做核酸检测。张玉玲介绍,站点社工坚守在现场做引导员,维持秩序,重点关注长者等特殊人群,协助没有手机长者录入核酸信息登记码,让长者能更快完成核酸检测。“大家分工合作让整个检测工作井然有序。”

披星戴月参与防疫

6月20日晚20点,东莞正阳驻南城新城社工开始上门进行重点人员排查,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体温监测。由于21日要协助核酸采样工作,4名社工直接在社综休整,天一亮就投入检测工作。

“我们两个老人都没有智能手机,子女都在国外,可以帮我们录入信息吗?”在南城第一国际采样点,两名外籍华人长者向新城社工求助。新城社工一边安抚好长者的情绪,一边仔细为他们录入信息生成核酸码。核酸码生成后,新城社工继续为长者做好指引,保障长者能高效快速地进行核酸检测采样。

6月21日早上8点,石碣鹤田厦社区开始核酸检测,居民在社工、志愿者、治安队、智网工作人员、公安的指引下有序进场。东莞正阳驻鹤田厦社工与医护人员共同合作,直至到晚上12点多,为近17000人完成核酸检测工作。

一大早,社工叶景弟在同事的帮助下,穿着好防护服,戴上口罩和防护面罩,在检测现场用麦一遍又一遍地重复“请各位居民提前准备好葵花码”“麻烦大家佩戴好口罩”“请保持一米的距离”……在休息时,她打开防护面罩,取下口罩,已是满头大汗,豆大的汗珠在脸上不停地往下掉。

在历时16个小时的工作中,鹤田厦社工经历烈日高温、暴风雨,却毫不退缩,依旧风雨无阻地坚守,披星戴月地守护。

据了解,东莞正阳驻石碣横滘、城中、涌口、桔洲、梁家村等服务点也持续奋战了16个小时。在检测工作,社工耐心协助居民进行核酸码信息登记,维持现场秩序,引导居民排队,保障居民能高效地进行核酸检测采样。

东莞市正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刘玉平表示,烈日下的忍耐,暴雨下的坚守,东莞正阳社工积极发挥专业价值,展现担当作为,他们都是最可爱的人。“我们坚信,同心战疫终能赢得最后的胜利!”

报道链接:http://idg.timedg.com/p/21197960.shtml

0623 战疫党旗红㊷|东莞正阳社工党支部:同心抗疫,风雨无阻.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