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正阳社工服务残障人士服务“细爱陶园”——助残陶艺体验馆项目

“细爱陶园”——助残陶艺体验馆项目

2020-09-01

东莞市石碣镇残疾人康复就业中心社工根据残障人士的特点策划了“细爱陶园”——助残陶艺体验馆项目,并于20175月底开始运营至今。项目社工通过研发创意花盆、园艺装饰品等陶艺品让残障人士掌握陶艺技能,能自行生产个性化产品;同时,项目还设有技师和后勤服务岗位,让有能力的学员上岗,施展个人才华实现个人价值,提供就业机会增加个人收益。此外,社工还通过开放中心陶艺室,与学校、爱心企业等合作,让更多的社会大众、亲子团体、志愿者、爱心团体透过陶艺体验了解中心,从而推广中心服务和参与助残服务,推动社区残健共融的良好氛围。

在2017年10月至今,中心共为残疾人学员开展陶艺服务300多节,学员制作陈列陶艺作品100多件;项目共接待社区亲子团体、社会企业爱心团体、志愿者、政府爱心团体等开展60多场陶艺体验活动,服务超过1000多人,其中近300多个亲子家庭,共收取约1多万元的活动费用,费用主要用作学员劳作补贴及陶艺室工具添加及损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