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正阳社工服务儿童青少年服务“阳光乐园”儿童发展项目

“阳光乐园”儿童发展项目

2022-03-01

1646364335471030.png

用爱守护每位孩子

让每个孩子都拥有一个阳光起点


感统·言语·认知·专注力


项目简介

“阳光乐园”儿童发展项目是东莞市正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为儿童提供专业康复训练的专项服务项目。该项目是东莞正阳自主策划实施的、由“专业督导+特教老师/康复师+社工”跨专业服务团队组成、通过专业督导给予日常运营支持、特教老师针对感统失调、注意力缺陷或多动症、发育迟缓、轻度自闭以及有意愿提高孩子感统能力的儿童开展日常训练。社工一对一跟进开展家庭服务,从儿童发展能力、家长康复训练技能、家庭关系及家庭教育等多维度服务儿童及其家庭。

 1646364667892799.jpg


服务理念

专业性:项目由“专业督导+特教老师/康复师+社工”跨专业服务团队组成,从儿童康复水平、家长康复训练技能、家庭关系及家庭教育等多维度服务儿童及其家庭;

普惠性:让儿童青少年能享受优质、普惠性的服务;

常态性:常态开放,制定个别化、周期性服务计划;

赋能性:对照顾者进行儿童训练、康复指导、技能培训;

系统性:扎根于社区,以儿童为中心,建立儿童、家庭、社区及社会的支持网络。

 

服务形式

一对一个训服务

我们会针对每个儿童的情况,结合专业的评估,开展一对一个别化康复教学计划,让每个儿童在这里都能获得更全面的发展。

一对多小组服务

结合主题与故事的引入,运用情景模拟、教具组合、音乐游戏等多种形式,将社交意识、思维理解、情绪管理、专注力等方面更好的在日常生活情景中应用,提升儿童主动沟通表达、社交互动的能力。


服务内容

感统训练服务                               

根据儿童身体能力发展水平来设定个性化的训练方案,通过各类运动形式改善儿童的感觉系统,提升儿童粗大动作、精细动作、身体协调、手眼协调等身体动作技能等,提升儿童对各类感觉信息的学习、处理、组合的能力,促进孩子身体及大脑神经全面发展。

 1646364806259084.png

言语训练服务

运用趣味语言小游戏、多情景教学等方式,通过发音训练及口肌协调能力训练,提升儿童语言的清晰度及表达能力、沟通能力及社交能力。

 1646364841636681.jpg

认知训练服务

针对儿童认知发展情况,针对儿童在语言理解、逻辑概念、词汇运用、句型表达、语言组织等方面进行系统训练,提升儿童的命名能力、听者技能、语言组织及逻辑思维能力,提升社交沟通能力。

 1646364929602804.jpg

专注力训练服务

通过感觉统合训练、专注力训练、运动游戏训练、精细协调训练等服务,运用高度匹配的定制训练课程,高效促进儿童身、心、脑全面协调发育。对孩子来说,专注力就是学习力,专注力就是竞争力。

照顾者能力提升服务

由专业的特教老师对家长进行特殊儿童康复指导、技能培训,提升家庭康复的质量,增加康复干预的时间,促进儿童社会生活能力全面提升。

家庭支持服务

我们安排资深社工一对一跟进在“阳光乐园”接受服务的每一个儿童家庭,开展个案跟进、家庭关系处理、家庭教育、喘息服务、心理咨询服务等,给予家庭更全面的关爱与支持。

招生信息

招募对象:社区及周边2-7岁儿童青少年

招收条件:①发育迟缓、语言障碍、感统失调、注意力缺陷或多动症、轻度自闭的儿童青少年;②有意愿提高孩子感觉统合能力、专注力、语言能力、认知能力、体适能的儿童青少年。

服务时间:老师与家长沟通安排服务时间

服务形式:一对一个训服务、一对多小组服务

服务收费:本项目为普惠性服务

咨询报名

服务电话:0769-23390085,手机/微信:189-2543-6437

服务地点:东莞市莞城街道澳南二马路二街四巷3号(东莞市正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一楼)

1646365598579859.jpg

扫码咨询

测评、体验课长期接受报名,欢迎家长电联预约体验!


--------------------------------------------------------------------------------------------------------------------------------------------------------------------------------------

*我们的服务环境

正门.jpg

机构正门

机构庭院

大课室

个训室

感统训练室

小组课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