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正阳社工服务残障人士服务“芽芽乐,乐就业”——塘厦康就残障人士辅助就业计划

“芽芽乐,乐就业”——塘厦康就残障人士辅助就业计划

2020-01-01

为了帮助残障人士实现就业梦想,正阳社工策划实施了“芽芽乐,乐就业”——塘厦康就残障人士辅助就业计划。并通过参加塘厦镇慈善项目大赛,以第一名的成绩获得镇慈善会4.8万元专项资金的支持,建立了“芽芽乐爱心小屋”。社工带领中心残障学员学习种植芽苗菜,并通过链接厨余环保基地为项目提供部分有机蔬菜,让残障学员通过抱团互助的形式,学习育芽、销售等工作技能,参与辅助性就业。帮助他们获得一定的经济收入,籍此减轻家庭的照顾压力。

市民在爱心小屋采购_副本.jpg

项目经过近三年的发展,残障学员的康复成效显著。残障服务对象增加经济收入近2万多元。此外,学员的沟通表达能力、收银和理货等工作技能进步明显,项目得到了家属及市民的大力支持。通过省、市、镇媒体对项目的报道达10余次,也得到了一些爱心企业的支持,扶残助残的氛围得到了有效的带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