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正阳社工服务长者服务“爱心午餐”沙田镇长者免费送餐项目

“爱心午餐”沙田镇长者免费送餐项目

2020-01-01

据了解,目前沙田镇60周岁以上的老人人数超过6000人,60周岁以上的人口约占总人口的14.5%,80周岁以上独居的长者有540人,而且困难家庭较多,特别是一些独居、高龄、体弱多病、残疾的长者,子女忙于生计,对长者疏于照顾等,这样就造成了一部分长者在生活方面的困难,即便是一日三餐也难以保障。

本项目针对沙田镇独居、高龄及困难长者的用餐问题,帮助这部分长者改善用餐状况,由专业的服务团队根据每一位长者的身体状况搭配及持续派送营养午餐,另外社工联合志愿者定期对长者进行探访,了解长者的情况并进行及时的跟进,表达对长者的关心和关爱,营造尊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

爱心午餐项目至2017年7月27日运行至2019年底,得到社会爱心单位及人士的关注与支持,共筹得资金40万元以及足够长者食用一年的大米。目前项目通过“社会支持一点、政府补助一点、长者掏一点”的形式运营,项目由2名兼职送餐员、4名兼职社工进行运营,截止至今送出爱心午餐8485份。

图为社工嘱咐长者尽快食用午餐_副本.jpg